close

種村有菜 

   種村有菜是日本漫壇當紅的後起之秀,作品“神風怪盜貞德”還被改編卡通。

  種村有菜說,從以前她就想
畫關於生死的議題,“讓小女孩也看得懂”是創作目標,“實際的取材很少,大多是看到電視劇的感人情節,而揣想著如何編劇,會更感動人”;每天除了睡覺、吃飯,種村都在工作,連逛街時都會聯想,要怎麼改造服裝店的衣服,作為主角造型。

  畫風華麗細致,個人化,畫出來的女孩可愛的要死。因此受到大家的喜愛,上色鮮豔,這些就是種村有菜漫畫的特色。在她的漫畫中,共同的一點是“絕對戀愛至上”,《這場戀愛不是虛構的》是出道後第四部作品(收錄在《小鰍的憂郁》),《浪漫的雨中主角》是出道後第二部作品,《第二次的戀愛》是出道作品。


主要作品:

《小鰍的憂鬱》全1卷    又名:忍者少女的憂鬱
作品簡介:繼承了忍者血統的小鰍,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,她為了使自己喜歡的藤崎學長也喜歡上她,便決定讓自己變得更像女孩子。可是學長竟然就是那個想奪取她的家傳武器,名叫"隼人"的忍者,小鰍能順利地擊退,想奪取家傳武器的人嗎?


《 愛情魔法I‧O‧N   》     (全)
作品簡介:依音是個擁有神奇超能力的少女。每當發生危機的時候,只要心中默念自己的名字,就會引發出神奇的力量!寶來帝則是個喜愛研究超能力的少年,每天只知道埋首在研究中。

《神風怪盜貞德》  全7卷
作品簡介:麻呂是個女高中生,同時也是韻律體操隊的隊員。但其實她真正的身分是"神風怪盜貞德"專門收伏潛藏在圖書裡的惡魔。有一天麻呂身邊出現了一位轉學生--名古屋稚空,而這時怪盜辛巴達也跟著出現了,並且向貞德提出了挑戰......

《時空異邦人KYOKO》
作品簡介:地球國的公主‧響古,因為不想履行皇室義務,於是國王提出一個條件,如果響古能夠達成,就還她自由。這個條件就是,要喚醒沉睡16年的妹妹--憂公主。想要喚醒妹妹的響古,必須找到12位具有超能力的人....

《尋找滿月》       全7卷
作品簡介:神山滿月一名喜歡唱歌的十二歲少女,因喉嚨有惡性腫瘤而不能大聲說話。滿月父母早逝,在家裡由外祖母照顧,但外祖母不准她唱歌。滿月害怕手術會使她不能再唱歌,寧死也不肯動手術。滿月在孤兒院認識一個叫櫻井英知的男孩,兩人逐漸喜歡對方。但英知在兩年前被收養而遠赴美國....

《紳士同盟》
作品簡介:乙宮灰音是貴族學校「帝國學園」的高等部銅等級女生。帝國學園依照學生家裡的財富狀況,將他們分成金、銀、銅3個等級。灰音心裡一直暗戀著帝國學園學生會會長「東宮閑雅」(俗稱皇帝)。因為某件事為契機,灰音加入了學生會。更成為了皇帝為了避免女生的追求的假戀人,地位變成學園中僅有一人的白金...

《絕對覺醒天使》&《櫻姬華傳》 :[夢夢] 連載中...

另外:
<第二次的戀愛>是出道作品(收錄在小鰍的憂鬱)
<浪漫的雨中主角>是出道後第二部作品(收錄在小鰍的憂鬱)
<這場戀愛不是虛構的>是出道後第四部作品(收錄在小鰍的憂鬱)
圖片












呼!!好累~終於整理個差不多了。
事實上,我首次看見他的作品已經是晚期了(生的晚也不是我的錯!!),我記的是"紳士同盟"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套。人物像滾雪球一樣又多又亂,而且還出現同人誌裡常有的BL劇情(BL萬歲!!)。
女主角灰音是很有精神很活潑的類型,種村筆下都是這種吧?好像只有滿月稍微消極(也只是比其他女主角消極一點)。男主角閑雅則是沉默無表情(有點像審判...)。我最喜歡的人物本來是潮,是面無表情的大美女,但是潮非常喜歡灰音,也只有在灰音面前露出笑容。
尋找滿月我也看了很感動,是說一位喉嚨長瘤,卻想當歌手的女孩。他和我也點像,我也是一位病患,不是甚麼大病,但有時候卻連走路都難.....有時候很生氣,有時候很無助,有時悲觀,有時卻是另一種考驗...我喜歡尋找滿月,就像另一個我。
種村有菜是我唯一喜歡的少女漫畫家,愛情漫畫都是愛來愛去的,都看膩了!!但他的漫畫確是我回味無窮......

打完了!!!!萬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95st5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